【周叶】小媳妇(章十三)


13.


进了家门,叶秋咕嘟咕嘟灌了半瓶水,站在楼梯口开始犹豫。


等看到周泽楷在叶修身后冒了头,注意力全在叶修身上,一副“你走哪我跟哪”的乖巧小尾巴模样,叶秋心头那一点点犹豫就一秒蒸发没有了。


这小子第一次见面就胆敢挑衅他,明明是只大尾巴狼,却假装无辜小白兔。


他哥也是个瞎的,平时抓他一抓一个准,等到了周泽楷,像被糊了眼睛一样,什么都看不出来。


叶秋心里苦,完全不想以一个好客主人的身份招待人。


连个眼神都欠奉,叶秋丢下两人,自己蹬蹬蹬上楼了。


周泽楷立刻接下叶秋隔空丢来的剧本,敛眉抿唇,低着头不声不响换鞋,安安静静立在一边等叶修的下一步指示。


叶修早回过味了,知道周泽楷是在故意卖惨,可转头见他这样,心底还是一软。


都怪他长的太乖太好看。


叶修给自己找借口。


安排周泽楷去沙发上坐着,叶修给他倒了水,端了水果,让他自便,接着就楼上楼下喊妈找叶母。


周泽楷捧着水杯左看右看,这才有了登堂入室的真实感。


想到等会要见到叶修的家人,周泽楷绕地球跑了两圈的反射弧终于给了反应——


他开始有点方了。


绷紧身体,周泽楷坐姿慢慢变得僵硬拘谨,放下水杯空出来的两只手紧紧绞在一起。


一个人坐着就爱胡思乱想,想着想着周泽楷就在“叶秋”和“叶修的家人”中间加了个等号……


……


等等。


我刚刚都干了什么。


???


忆起他在车上抓住机会毫不犹豫切叶秋、把叶秋撩拨的要原地爆炸的事儿,周泽楷板着脸攥紧了手指。


叶修都还没追到手,就先把娘家人小舅子得罪死了……


一个潜在的神助攻就这样变成了阻挠团队的中坚力量……


周泽楷面上一片风平浪静,舌尖却错觉般开始犯苦,深恨自己有仇立报的劣根性。


所以。


现在补救两人间的关系还来得及吗?


……


叶修在楼上挨屋找人,叶母却拎着购物袋开门从外回来了。


楼下就周泽楷一个,他愣了一下立刻蹦起来,小跑过去,伸手想要把袋子接过来表现表现,可叶母很热情,笑着摆手,完全不让他一个客人动手。


叶母左右看看,皱眉问:“小周,那哥俩儿人呢?怎么就你一个?”


周泽楷紧了紧嗓子正要开口,叶修就趿着鞋顺着楼梯下来了,嘴里还拖长音喊着妈。


“哎?”


在楼下看到叶母叶修有点诧异,注意到桌上的购物袋后,他问:“妈你怎么出去了?”


“给你们买点饮料。”


叶母转头对周泽楷笑笑:“家里只有他爸喝的白酒和茶,你来玩,总不能让你跟着喝茶水。”


周泽楷慌忙摆手表示不介意。


叶修蹭过来把袋子拎去厨房,路过周泽楷时顶了顶他肩膀,笑着说:“借你的光~”


周泽楷坐下跟叶母聊天,电子竞技这一块叶母不懂,周泽楷就挑一些队内的趣事讲给叶母听。


圈子里都是二十多岁血气方刚的年纪,脾气个个都不小,你摔我瓶子我踩你鞋的事没少发生,但火气消的比来的还要快,转个头大家又都是勾肩搭背约馆子的小伙伴。


叶母挺喜欢周泽楷言辞间透露出来的良性竞争氛围,但作为一个母亲,担忧总是不会少的:“都说三岁一代沟,你们都是同龄人,叶修他稍微大了点,会不会不合群啊?”


叶母这是在明晃晃的担忧叶修融入不进集体,被孤立。


周泽楷立刻摇头,表示这种情况根本不存在。


生怕言辞无力,周泽楷想了想又搜出前一晚叶修跟黄少天连麦的直播回放,主要给叶母看了张新杰先后反水的发言,实例证明大家跟叶修关系都非常好,没有搞内部小团体排斥叶修这一说。


眨眨眼,周泽楷心想,“叶修被孤立”这种话如果传出去,奋斗在荣耀前线的各工会网游部门的工作人员,大概会哭到失声。


人多势众也没用啊,从来都只有叶修孤立他们的份儿。


视频看完,叶母下意识按了Home键,看到叶修背靠着周泽楷晒太阳的手机壁纸愣了愣,接着欣慰道:“没想到你们关系这么好。”


周泽楷脸都绷紧了,慢半拍的僵着胳膊把手机接回来,手一抖差点没拿住。


他脑子陀螺一样飞快的转起来,脸上却只是勾着嘴角不太自然的冲着叶母笑。


叶母只当他的不自然是被长辈抓包的害羞,拍拍他肩膀:“起了大早挺累的吧,一会吃完饭冲澡睡个午觉,好好歇一歇。”


脚步声渐小,叶母走远了。


周泽楷心底那根绷的快要断掉的弦猛然一松,像是全身失了力气,差点软在沙发上。


手忙脚乱的换了壁纸锁屏,周泽楷把手机按在心口,闭眼舒了一口气。


午餐做的简单,汤是早早煲起来的,叶母快手快脚炒了两盘菜,周泽楷端着盘子转出来,正对上跟在叶修身后晃过来的叶秋。


周泽楷有意补救两人关系,不带任何攻击和挑衅,讨巧的冲叶秋笑了笑。


叶秋有点意外这前后不一的态度,但伸手不打笑脸人,他没什么情绪的点点头,心底却拉响警报,转起“无事献殷勤,非奸即盗”的念头,跟周泽楷擦肩而过去端饭。


周泽楷这人除了话少以外没什么可挑剔的点,长得好看,举止大方,本就很招别人喜欢,更别提他现在有意表现,笑脸毫不吝啬,跟叶母很快就亲近起来了,热络的像是念叨多时、成绩优异、暑假刚刚归家的乖儿子。


知道周泽楷在家被叫“楷楷”后,叶母连嘴边的称呼都改了:“没想到你这年纪的孩子还会下厨,真难得。你们两个跟楷楷好好学着点,一天天吃比谁都勤快,碗都不会刷。”


这开口就灭自己志气怎么行,叶秋不乐意了:“刷碗做饭我都会,我是没机会。”


“得了吧,就你?”


叶修笑了声,咬着筷子拆他台:“还做饭,你知道菜刀放哪儿吗?”


叶秋噎了一下,瞪着他:“你是不是当我瞎?”


“没有没有!”叶修极力否认。


叶秋放下筷子,肃着脸,一副审问的架势,虚张声势道:“叶修你是不是对我有意见?”


叶修随口怼他:“您赚钱养家,我哪儿敢啊~”


不敢就还是有喽?


叶秋知道叶修是在逗他,但平时自家人开的玩笑,摆在周泽楷面前,他就是觉得有点下面子:“我觉得我被你针对了。”


“你可别给我乱扣帽子!”叶修低头看看,挑他喜欢的菜夹了一筷子,堵他:“快吃饭,就你话多。”


周泽楷带点羡慕的说:“你们感情真好。”


叶秋本来还要再说,扫过一旁的周泽楷,心气儿顿时顺了,嗯了一声老老实实低头扒饭。


叶母没把两兄弟日日都要上演的戏码当回事,看两人歇了场,这才想起件事,笑着道:“楷楷啊,下次来提前打个招呼,褥子拿出去晒了,一会儿午睡你先跟叶修睡一起吧。”


叶秋抢着开了口:“我哥那床,两个人睡有点挤吧?”


叶修屋里是双人床,一米五的,他刚回家的时候,叶秋非要跟他蹭一晚,连叶修嘲笑他这么大人还要跟哥哥睡羞不羞也充耳不闻。


叶秋知道那床俩人睡是什么情况,再加上叶修睡觉不老实,左滚右滚的,他那天晚上就被踹了好几脚,根本没睡好。


周泽楷挨不挨踹跟他没关系,他是怕叶修滚不舒坦睡不好。


“挤就挤点吧,午睡也没多久,再说褥子在外边晒着,总不能让楷楷睡床板。”叶母没把这当什么大问题,转头又跟周泽楷说:“委屈你一下,晚上就好了。”


叶秋想说不是有沙发吗,再不济还可以打地铺,地方大还凉快,干什么非得要跟叶修挤。但他脑子顶在脖子上又不是装饰,知道这话不能说,只能盯着周泽楷,指望他自己拒绝这件事。


周泽楷哪里有时间关注叶秋,他早被这从天而降的惊喜砸傻了。


完全没想到设想中的勾肩搭背那一步还没走,抵足而眠反倒先来了。


努力克制着不让声音抖起来,周泽楷故作镇定:“我没问题。”


话落他把征询的目光转向叶修。


叶秋也去看他哥,目光饱含期望。


“我也没问题。”


两个人叶修谁都没看,举着手笑眯眯跟叶母打保票:“我睡觉老实的很。”


事情就这么拍了板。


周泽楷真心实意的笑起来,注视着叶修的眼睛又弯又亮,像是坠了星星。


叶秋则盯了两人几个来回,彻底冷了脸。


叶修,这一次我可真的生气了!





被问知不知道菜刀在哪、

被怀疑是个瞎子的人是我(笑容凝固。


评论(16)

热度(138)

© 三千斤 | Powered by LOFTER